冷冷冷

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去世

风化雨:

·TSN脑预警


Paul Allen10月15日逝世于西雅图,享年65岁。


“微软联合创始人”是他一生最大的标签,永远的注解。


Paul和Bill Gates相识于少年时代,一起就读于湖畔中学(Lakeside School)。他们一起独占了湖畔中学的唯一一台微型计算机。为了使用更好的计算机,Paul和Gates还偷偷了潜入华盛顿大学计算机实验室,被看门人抓包。


13岁的时候,Gates对Paul说,“我们会拥有自己的公司。”


这段回忆写入了Paul自己的书:Idea Man: A Memoir by the Co-Founder of Microsoft  《思想者:微软联合创始人的回忆录》





“你觉得经营一家世界五百强公司怎么样?”




两位初代geek一位考入哈佛,一位留在西雅图考入华盛顿州立大学



 少年时代的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 该图拍摄于1969年




Paul后来退学前往波士顿,与就读哈佛的Gates重逢,两人一起写代码,交流想法




I'd occasionally catch Bill grabbing naps at his terminal during our late-nighters. He'd be in the middle of a line of code when he'd gradually tilt forward until his nose touched the keyboard. After dozing for an hour or two, he'd open his eyes, squint at the screen, blink twice, and resume precisely where he'd left off—a prodigious feat of concentration.     


——Idea Man: A Memoir by the Co-Founder of Microsoft


(我偶尔会在我们的深夜时分看到比尔在他的终端机器上打盹。他会在一行代码中间慢慢向前倾斜,直到鼻子碰到键盘。在打了一两个小时的瞌睡后,他睁开眼睛,眯着眼睛盯着屏幕,眨了两次眼,然后又回到了他离开的地方——惊人的专注。


——《思想者:微软联合创始人的回忆录》)




Paul成功说服了Gates退学,创业


Micro-Sof“微软”这个辉煌的名字,命名来自Paul




盖茨和艾伦都出了名有点“古怪”,甚至在为微软工作的时候,他们也有自己独特的语言。例如,当他们开始对一个想法产生兴趣时,他们把以工作为中心的谈话描述为“突然出现堆栈”。这个短语的意思是,他们会很快地从一个话题跳到另一个话题,这使得其他人很难跟上或者很难理解。


——《卫报》



《社交网络》Bill Gates演讲 


台词没有提到Paul的名字 但我们知道he指的就是Paul






Gates和Paul之间也有一场举世皆知的散伙





无意间听到的一段对话,令他怒不可遏。他写道,“他们正愁我最近工作量减少,讨论如何通过向他们自己和其他股东发放期权以稀释我的股份。”
艾伦当时正接受淋巴组织肿瘤治疗。他忍无可忍,冲进房间,向二人大喊:“这难以置信!你的真实为人暴露了,彻底暴露!“
艾伦写道,盖茨当晚打来致歉电话。
几天后,他收到盖茨一份长6页的亲笔道歉信。


但艾伦最终选择离开微软。


翻译来自2011年4月新浪科技中文报道(本链接可用)




Paul说他和Gates的关系是一段“失败的恋情”,但他坚称他并不是因为与Gates的恩怨而出自传,尽管这本书把他的老商业伙伴描绘得非常苛刻。他对《卫报》说:“我认为这本书一点都没有仇恨的意味。我认为,它直接描述了实际发生过的事情,它试着让你去真实感受其中的人物。”




2011年3月,《名利场》(Vanity Fair)网站上发表了《Idea man》的一段摘录。1982年的那件稀释股份的旧事被拿出来摊开在世人眼下。




虽是保罗•艾伦的回忆录,但对于自己的一生,作者并没有倾注太多笔墨,——反倒是把比尔•盖茨写得淋漓尽致。读者可以在本书中一览盖茨在西雅图小学、中学、哈佛大学、微软成立之初的各种活跃,以及后来艾伦在病中所给予的支持(2009年艾伦被诊断患淋巴癌,入院治疗期间盖茨频频探病,二人一释前嫌,和好胜初。得病也是促使艾伦写回忆录的原因)。


2011年4月 果壳网书评(链接可点)




同样是2011年4月,《纽约时报》发表相关报道:Paul Allen Writes of Plots and Slights at Microsoft (保罗艾伦:写下微软的阴谋和怠慢)【链接可点】


全文复述了Paul和Gates那场著名的分道扬镳,并提到了另一对散伙人



对,就是Mark和Eduardo


写到这我的TSN脑已经无法控制了


哈佛


极客


代码


创业


退学


硅谷


争执


分歧


股份


散伙


……


1968年,Paul与Gates在湖畔中学相遇


1975年,微软成立


1982年,Paul与Gates完成了他为微软的最后的一件作品:一种新BASIC语言


1982年12月,Gates与鲍尔默策划稀释Paul股份


1983年,Paul Allen离开微软


1986年,微软上市


1998年,美国政府起诉微软垄断


2000年,Bill Gates因垄断案听证会表现不佳引起董事会强烈不满 被迫卸任CEO


……


2003年11月,一行公式写在柯克兰的窗户上


2004年2月4日,The Facebook上线


2004年7月29日,TheFacebook.com在特拉华州被重组


2004年10月31日,Eduardo Saverin签署协议 同意将自己的投票权交给Mark Zuckerberg全权处理


2005年4月,Eduardo Saverin收到Facebook给他寄来的一封信,因此察觉自己的股份被稀释。15天后,Saverin向Facebook表示将发起诉讼。第二天,Zuckerberg正式开除Saverin


……




2011年,散伙第三十年,大病未愈,垂垂老矣的Paul在《60分钟》采访中说:我们之间仍有一种无法斩断的连接,我们两个都能感受到。


2015年,微软成立 40 周年,Paul在Twitter上发布了微软第一款软件产品的部分代码。上面写着“Copyright 1975 by Bill Gates and Paul Allen”(著作权由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所有,1975 年)。


……


2018年4月,因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Zuckerberg出席国会听证会,顶住了450位议员10个小时的质询





2018年10月15日 Paul Allen去世 一生未婚,无子




10月16日 今天,Bill Gates发文





“From our early days together at Lakeside School”


“Personal computing would not have existed without him.”


“I will miss him tremendously.”






玫瑰花蕾已谢













全文都是幽灵船员魔怔发作疯狂考据如果有杠精请绕道尊重作者五个多小时劳动成果靴靴

评论
热度(5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圈地球自萌 | Powered by LOFTER